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Transplant Library、Transfusion Evidence Library、KSR Pain Evidence、Child Abuse Evidence,試用至106年6月30日,歡迎同仁多加利用。

Transplant Library、Transfusion Evidence Library、KSR Pain Evidence、Child Abuse Evidence,試用至106年6月30日,歡迎同仁多加利用。

Transplant Library
適用單位:外科部(器官移植相關)
連線網址:http://bit.ly/2pqIBRP
產品簡介:

  1. Transplant Library,囊括了1970至今超過6,500筆相關移植醫學的隨機臨床試驗資料。
  2. 讀者可藉由Medical Subject Headings (MeSH)關鍵字,或是自然語言方式查詢資料,甚至利用資料庫建立的移植相關篩選條件,如器官種類、小兒醫學研究或是研討會摘要等,輕鬆取得所需資訊。
  3. 器官移植實證中心 (Centre for Evidence in Transplantation; CET)除利用主題檢索策略在Ovid MEDLINE 及 Cochrane Central資料庫中進行文獻搜 尋,找出實體器官移植實證資料,更以人工方式經由各種管道取得相關主題會議論文發表資訊,再加以人工方式依據索引標準, 將每一筆記錄額外的移植主題資訊。


Transfusion Evidence Library
適用單位:血液科、輸血醫學科
連線網址:http://bit.ly/2puM96z
產品簡介:

  1. 英國血液移植在2001年創立了 Systematic Review Initiative (SRI),並由 Professor Mike Murphy 率領下建立臨床實證依據的輸血醫學發展。
  2. SRI 位於 John Radcliffe 醫院的牛津血液中心, 並且與牛津大學有密切的合作關係。
  3. 目前 SRI 已經執行了超過 30 項輸血相關的 Systematic Reviews 以及實證研 究計畫: 包括使用紅細胞和新鮮冰凍血漿的總覽。
  4. 除了產出高品質研究報告外,SRI 的核心就是建立與更新 Transfusion Evidence Library 資料庫,每個月用嚴謹的篩選條件與方法,挑選出高品質的實證資料: Systematic Reviews 與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。


KSR Pain Evidence
適用單位:麻醉部(疼痛管理主題)
連線網址:http://bit.ly/2puPoLe
產品簡介:

  • 自2010起,針對所有疼痛相關領域 (疼痛管理),提供實證醫學步驟中的critical appraisal (嚴格評讀文獻)。目的是提供疼痛領域的相關人員、研究者,透過專家與學者的系統性評論,獲得一個快速有效率的證據結果。其中收錄內容:
  • KSR Critical Appraisals (經過ROBIS的標準進行系統性評論),包含以下特色:
    • Bottom line:提供臨床報告中,可能併發症的結論建議。
    • Risk of Bias Assessment:以三種程度High、Unclear、Low,避免既有認知或者偏見造成誤診或誤判。
  • RCT (每一筆摘要包括總結概述,以及審核標準的說明。收錄自2010年起,所有在PubMed/Medline疼痛主題的RCT)。


Child Abuse Evidence
適用單位:兒童醫學部
連線網址:http://bit.ly/2q1Nbb2
產品簡介:


  1. 該資料庫所有的參考資料皆有"證據等級"。
  2. 兒童虐待實證資料庫,提供容易取得且與兒童虐待各方面相關可信賴和高品質的出版品。文章同時連結到 Child Abuse最相關的案例,因此能輕鬆取得相關案例中最新的研究。
  3. 從幾百篇醫學期刊中選出兒虐相關領域人員經驗評論文章。根據相關研究及臨床實踐,專家發表具效度及信度的評論文章。
  4. 這些即時性的資訊讓兒童虐待專家能發表最新的發現,根據這些最新資訊,改善臨床實踐的醫生的能力和提升醫生正確辨識的能力。
  5. 收錄內容包含:
  • 超過 600個兒童虐待案例
  • 受虐兒童的解剖圖
  • 兒童受虐實證資料庫
  • 建立自我的案例評鑑
  • 檢驗技術的學習資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