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

圖書館人文系列講座--情緒療癒繪本在親子間的運用與分享

圖書館人文系列講座--情緒療癒繪本在親子間的運用與分享

日期:106年8月31日(四)12:10-13:40
地點:致德樓第三會議室
講師:張淑瓊,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兒童文學教育碩士。現任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。曾參與信誼幼兒文學獎、國語日報牧笛獎評審,及中國時報開卷、聯合報讀書人年度好書評審。2006年受邀擔任義大利波隆納書展臺灣館策展人。翻譯作品有《有一天》、《莉莉愛問為什麼》、《山丘上的石頭》、《蒼鷺小姐鶴先生》等。


簡介:
情緒教育已被列入幼兒必學的六大能力之一,近年來情緒療癒繪本在家庭和教學上的運用相當廣泛, 對兒童在情緒表達能力上的提升效果最有顯著。這場演講將就繪本對兒童的情緒教養能帶來的影響、 繪本如何成為親子互動的好幫手,及如何透過故事安撫孩子,幫助孩子透過故事學習表達情緒…等, 提供範例和分享。讓我們透過了解情緒療癒繪本,了解孩子的情緒困擾, 進一步協助大人和小孩紓解教養中的溝通壓力。

報名處:https://edu.vghtpe.gov.tw/course/view/5949d91d220a3#enrollment
聯絡人:圖書館江秀寶、徐嘉僑,分機7239#222、210
• 請攜帶職員證刷卡簽到、簽退。
• 本課程認證2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(請於課後兩週內填寫問卷始認證時數)。
*如無法出席,請取消報名。

沒有留言: